近幾年的健康意識抬頭,國內外都掀起一燕窩禮盒股自然主義,不只是吃的添加越少越好,就連日用品也都在追求零添加。近期韓燕窩國有一款商品因打著拒絕添加人工香料以及人工色素,並使用天然的植萃精油,造成韓國國內市場一篇轟動,加上偶像明星姜丹尼爾的代言加持,讓所謂的“軟性洗髮精”在韓國成為火熱的話題,對於頭髮粗、硬,甚至有頭皮健康問題的人來說,相當受歡迎。

我們每天都會掉頭髮,但是因為賀爾蒙的影響,男性遠比女性容易來的有「頂上危機」。根據統計,人每天大概會掉100根頭髮左右,但因為生理因素以及壓力等,會使得頭髮的密度、厚薄甚至是粗細產生改變,一般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,更要勤加留意按摩及保養,做好清潔、保濕,甚至避免過度的刺激。

如韓國知名洗護品牌think nature主打自然主義,一上市便造成關注,因為不添加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,並且堅持使用天然精油調香,因此在使用時能感受到真正的花香以及草本香,相較傳統使用化學界面活性劑的產品,該品牌使用天然的界面活性劑不僅能溫和清潔,另外使用超過97%的天然成分,避免使用有害的化學物質,萃取至椰子油的天然界面活性劑,能帶給頭髮水潤感,洗完頭髮後因為界面活性劑造成的油水平衡,自然會感受到潤絲的效果。

從椰子中提取的天然介面活性劑,可以形成溫和而豐富的泡沫,輕鬆地去除頭皮汙垢,不會刺激頭皮。此外,這類型的產品酸鹼值接近人體的pH值,弱酸性的成分可以維持水分和油的平衡。所以在洗頭時,不僅能去除汙垢還能保留必要的油質,對頭皮才是真正的健康。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認為洗頭後覺得太過滋潤,但實際上這才是保持頭皮健康的關鍵。這些成分可以幫助頭皮變得健康,並減少頭髮油垢和頭皮屑。

有些人會覺得吃燕窩是一件慘忍的事情,破壞燕子的生態,而且使得幼燕死亡,但是事實上,通常燕子築巢哺育幼燕之後,等到幼燕離巢,此燕窩便不會再被使用,就算同樣的燕子再度生蛋,也不會採用之前的巢或是別的燕子所築的巢,一定是再造一個新的窩,此時,原先的燕窩就會慢慢腐化,漸漸這些燕窩就會污染洞穴,而且發出臭味,燕子便不會使用這些受到污染的洞穴繁殖,所以,如果在幼燕離巢後摘取這些燕窩,不但可以有助於環保,更可以幫忙燕子不用再到處尋找其他洞穴,反而達到保育的功用。加上東南亞各國政府,對於採集燕窩的相關規定很嚴格,盜採或是濫採都會受到嚴重的懲罰,而且因為燕窩價值非常高,大家皆非常小心翼翼的哺育燕子,試想,如果隨便濫採而導致燕窩最後無法採集,這是我們都無法接受的。有些人甚至誤會血燕是因燕子築巢太勞累而吐血完成,其實這是不對的,會造成血燕窩的原因有二,一是跟燕子所食的食物有關,另一樣是因為燕窩內因含少量的礦物質和鐵質,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氧化,其顏色才會慢慢變黃漸而轉紅。

特別是燕窩推薦天然的調理成分可以軟化頭髮,弱酸性的效果能平衡頭皮水分,且不添加矽靈,與傳統添加化學香料、洗劑造成的乾澀感完全不同,髮絲從此也不再糾結,並擁有自然的蓬鬆感。

如果擔心含有天然介面活性劑的洗髮精會讓頭髮變得粗硬,think nature歷時2年多的研究,宣稱已克服了這樣的問題。即使只使用洗髮精,頭髮也能變得柔軟和滋潤。不過,若是頭髮已呈現乾燥受損,就必須使用護髮產品進行進一步護理。一般市面上的護髮產品多半含矽靈等化學物質,即便它可以讓頭髮變得柔軟,但實際上不會太久,反而還會它阻塞毛孔,反而對你頭皮健康不利。該品牌是完全基於自然成分的產品,還有健髮洗髮精系列,內含有韓國FDA批准的水楊酸,Dexphantenol和菸酸來照護頭皮健康,讓使用者更接近自然。

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精神很容易緊張、焦慮、壓力很大的人,過年的時候我表哥就送我一個燕窩禮盒,那時候我真的是滿臉問號,不懂他為什麼要送我那麼貴的禮物,但他說這個其實不會很貴,重點健康是無價的,他知道我長期處在高壓環境,身體一直會有大大小小的毛病,後來我才知道說原來燕窩是可以消除疲勞感,舒緩壓力,對於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或者菸酒攝取過的人都有潤肺、補肺虛、清腸熱的顯著功效,像我前陣子因為胃潰瘍身體變很虛弱,就比較有認真吃燕窩,恢復速度就比較快,胃痛狀況當然還有搭配藥物,間隔兩個小時,才吃燕窩,如果本身是有氣喘、哮喘以及常常感冒的人,常食用燕窩可以保養氣管、讓呼吸更加順暢,止咳化痰,恢復健康元氣,等個氣色都會好很多,另外燕窩對於X光線的放射線損害也有一定的抗御作用唷!所以我很感謝我表哥讓我有機會去吃燕窩,才能知道有這麼好的補品,我也會持續好好食用,並且我也學習到很多不同的食材搭配,讓燕窩可以吃起來更有層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paul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